私密處「黑森林」到底該不該除?好煩惱!

你是否納悶過除毛後究竟對私密處有沒有影響?陰毛有無存在的必要?以及除毛要注意哪些事情呢?現在就一口氣把相關的疑問徹底釐清吧!

陰毛用途報你知

在你想除毛前,有沒有想過陰毛究竟為何存在?先一起來了解關於陰毛的小知識吧!

1.保護作用:在古早時代人們著較少衣物,陰毛包覆在生殖器外就有助於減少灰塵與病菌沾附,降低感染、發炎的可能。

2.調節溫度,提供保暖:當冷風吹拂時,附著在皮膚之外的毛髮,可以稍微隔絕冷空氣直接接觸皮膚,提供些許保暖用途。

3.減少碰撞與摩擦:陰毛大多比較捲曲、蓬鬆,有著類似彈簧或避震器的功能,在運動或是性行為過程中,皮膚比較不會直接相互碰撞、摩擦,減少私密處的傷害。

隨著現代人都有保暖衣物穿、日常用品取得方便、衛生習慣也較好,可以輕鬆運用其他方式取代毛髮的保護功能,所以陰毛並非絕對必要或是無法取代,不需要特別擔心失去陰毛後會對私密處造成嚴重影響。

這樣除毛小心「毛髮倒生」,還可能有發炎產生

有些女生為了求方便與省錢,會選擇在家用刮刀或是購買蜜蠟材料進行除毛,但張佳穎醫師要提醒大家,用刮刀除完毛後,毛囊根部依然存在,在毛髮生長時,可能會因為毛髮捲曲,沒有沿著毛孔往上長出,反而往毛囊內捲,就容易有「毛髮倒生」的情形發生,有時還會伴隨著局部泛紅、搔癢、發炎,甚至可能在毛囊內化膿。此外,刀片若沒有好好消毒,可能會有細菌感染的風險,刀片不小心劃破皮膚還會有傷口產生。

另外,張佳穎醫師也不建議民眾進行蜜蠟除毛,蜜蠟除毛是將蜜蠟均勻塗在皮膚上,蓋好貼布後按壓貼緊再撕起,雖然可以將毛髮連根拔除,但很容易因為太刺激或對蜜蠟這類物質過敏,產生接觸性皮膚炎及色素沈澱,也會有毛髮倒生、毛囊炎的可能,而蜜蠟除毛和刀刮除毛都只是暫時性除毛,無法破壞毛囊幹細胞,所以過一段時間後毛髮還會再次長出,並非除毛的長久之計。

用雷射永久告別陰毛,讓你從此不「毛煩」

暫時性除毛是除掉毛髮本身,而永久性除毛卻可以讓毛囊長不出毛髮,而「雷射」是可以達到永久性除毛的方法。而雷射光只對毛髮作用,可避免傷害到肌膚,也不容易有傷口,並且能破壞毛根,是除毛方法中較安全有效的方式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